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本站
首页 | 女性 | 健身 | 育儿 | 家庭医生 | 中医 | 心理 | 性爱 | 艾滋病 | 测试 | 美容 | 减肥 | 疾病大全 | 药品 | 保健 |
您的位置: 您的位置: 首页 >> >> 女性 >> 妇科手册 >>
妇科手册热点
·孕期用药禁忌2006-5-28 11:01:13
·妇科医师为什么不推荐子宫肌瘤新疗法?2006-5-28 11:01:45
·全国第一家卵子库筹建中2006-5-28 11:01:19
·饮食习惯与乳腺癌有关2006-5-28 11:02:21
·哪些妇科病与肥胖有关2006-5-28 11:03:03
·仰卧起坐可以治妇科病2006-5-28 11:02:28
·患宫颈癌切除子宫后可能会影响女性性趣2006-5-28 11:01:56
·鼓励妊娠妇女进食膳食纤维2006-5-28 11:01:44
·人性化的宫颈癌手术2006-5-28 11:02:17
·女性不容易得淋病吗2006-5-28 11:03:05
精选专题
推荐广告

鼓励妊娠妇女进食膳食纤维

作者:      来源:http://www.ewindcn.com     时间:2006-5-28 11:01:44




美国西雅图瑞典医学中心围产医学研究所 Frederick在今年的母胎医学学会年会上报告,增加膳食纤维量有助于预防先兆子痫。

此结论来自一项病例对照研究,该研究纳入201例发生先兆子痫的妇女和383名血压正常的对照孕妇。Frederick等在上述妇女分娩后对她们进行问卷调查,收集其社会人口统计学、医疗、生育和生活方式等资料。研究者要求产妇回忆整个妊娠期的膳食摄入情况,填写121项食物进食频率表,然后由研究者计算总热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纤维和可溶性纤维的摄入量。

结果显示,孕妇的膳食总纤维摄入量与先兆子痫的发病危险呈负相关。消除孕妇年龄、产次、妊娠前体质指数(BMI)和家庭收入影响后的分析显示,与膳食纤维摄入量在最低四分位数(每天摄入不足13.1克)的孕妇相比,膳食纤维摄入量在最高四分位数(每天摄入超过24.3克)孕妇的先兆子痫发病危险降低了51%。水溶性和不可溶纤维的作用大致相似。

该研究结果与此前发表的另一项研究结果完全相反,后者没有发现营养因素对先兆子痫的影响。后一项研究是在5个社区中进行的前瞻性群组研究,共纳入4589名妇女,主要目的是观察补充钙对先兆子痫发病率和严重性的影响。研究者发现,非洲裔美国人、当前吸烟者、高BMI和参加私营医疗保险者的先兆子痫发病率较高,但没有发现任何营养素与先兆子痫或妊娠高血压发病率有关。Frederick认为这两项研究估计纤维摄入量的方法不同,后者在研究对象随机分组(妊娠13~31周)时,要求她们回忆24小时的膳食纤维摄入量。Frederick说:“只回忆1天的膳食情况不可能代表日常膳食情况。”

 Frederick 等指出:“先兆子痫和慢性高血压病患者进食高纤维含量的膳食后,发生的很多生理和代谢改变可以用膳食纤维已知的生化作用来解释。”

鼓励妊娠妇女进食膳食纤维相关文章:
分页: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对于被本站转载文章的个人和网站,我们表示深深的谢意。如果本站转载的文章有版权问题请联系编辑人员我们经快给予更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转载请注明来源:http://www.ewindc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