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食尚家庭热点 |
|
|
|
|
|
|
 |
精选专题 |
|
|
|
|
|
|
 |
推荐广告 |
|
|
|
|
|
|
|
|
|
|
吃鱼使人更年轻
|
|
|
美国芝加哥拉什大学医学中心10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说,吃鱼有益于脑健康,多吃鱼能够使人年轻。 1993年至1997年间,研究小组测试了6158名年龄在65岁以上的芝加哥老年人的记忆能力,随后每隔三年回访一次。跟踪调查显示,相比于不经常吃鱼的人,每周至少吃一次鱼的被调查者记忆力的衰退速度慢10%至13%。 研究小组负责人玛莎·克拉雷斯·莫里斯在报告中写到:“这一减缓程度相当于使人年轻三到四岁。” 研究报告介绍说,鱼是人体摄取欧米加-3型脂肪酸的直接来源,这一营养物质对大脑的正常工作和认知能力的发展至关重要。 为了排除整体饮食结构对研究结果的干扰,研究人员在调查时还将被调查者食用蔬菜和水果因素考虑在内,但上述结论并未改变。 此外,吃鱼还可以降低患痴呆和中风等疾病的危险。近期的另外一项研究显示,一种特殊的欧米加-3型脂肪酸对于防止老年动物的记忆力衰退十分有效。
|
| 吃鱼使人更年轻相关文章: |
|
|
| 分页: |
|
|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对于被本站转载文章的个人和网站,我们表示深深的谢意。如果本站转载的文章有版权问题请联系编辑人员我们经快给予更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转载请注明来源:http://www.ewindcn.co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