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页 | 美容靓颜 | 美体瘦身 | 性爱激情 | 男色玩味 | 服饰前线 | 情感话题 | 宠物乖乖 | 健康女人 | 育儿知识
老版入口 | 视频 | 美图 | 动画 | 游戏 | 生活 | 娱乐 | 美食 | 星座 | 职场 | 旅行 | 家居 | 礼仪 | 繁體中文
您当前的位置:健康在线网 -> 礼仪频道 -> 饮食礼仪 -> 饮食文化 -> 礼仪内容
栏目导航
· 中餐礼仪 · 西餐礼仪
· 饮食文化
热门礼仪
· 慢性肾炎病人的饮食调..
· 端午艾叶可治病
· 黑木耳的保健功能
· 胃切除后的饮食调治
· 疲劳综合症药膳
· 抑郁症药膳
· 菜篮子里有良药
· 饮食习惯影响健康
· 饮茶防癌抗癌揭秘
· 长夏不可少的两款老鸭..
· 餐中仙品白灵菇
· 反式不饱和脂肪酸是冠..
相关礼仪
· 如何接待噩梦般的客户
· 冷却的咖啡
· 助你成功的心理定律
· 怎样以幽默的方式拒绝对方
· 爱你,就和你吃一辈子饭
· 新春佳节年糕步步高
· 奇异的金鸡蛋
· 柯尔克孜族 高山流水表真情
· 观残奥会注意配合比赛
· 阿拉伯国家的饮食
· 关于茶事的三题应答
· 珍肴品位千碗诀巧夺天工万钟..
西式饮食增加中风危险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在日前出版的医学杂志上,美国科学家通过对超过71000名女护士的研究指出,坚持西式饮食习惯的人可能更容易患中风。 
     从1984年开始,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收集了71768位女护士的资料和信息,她们的年龄从38岁到63岁,没有心脏病或糖尿病病史。研究人员一直跟踪研究这些人到1998年,并把她们分成两组:“谨慎饮食习惯组”和“西式饮食习惯组”。前者的食谱中包含了丰富的水果、蔬菜、鱼、豆类和各种谷物,而西式饮食中包括大量的红肉、精面和糖,缺乏粗纤维、水果和蔬菜。根据更具体的饮食模式,这两个组又分别被进一步细分为5个组。这些妇女将自己的健康状况、生活方式、饮食信息每两年或者4年上报给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通过分析这些数据来寻找问题的答案。 
    研究者指出,因为营养物质是同食物一并消化的,所以要研究它们对于疾病发病率的累积效应,最好是将整个饮食模式考虑进来。 
    在这14年中,一共发生了791例中风病例。中风患者中,那些坚持“最糟糕的”西式饮食习惯的人发病比例要比坚持“最健康”饮食习惯的人高出58%。研究还发现,西式饮食习惯者更喜欢吸烟,摄入维生素的量比较少,而且没有对照组活跃。此外,那些好吃西餐而且还患有高血压的人,患中风的几率更高,大约是普通人的3倍。 
    研究人员还指出,通过修改和调整人们的饮食习惯和食物构成可能会降低中风发生的几率。虽然研究过程中没有涉及到男性,但是研究者认为,这样的结果同样也适用于男性。 



 
关于本站 | 网站帮助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Copyright © 2006-2007  ewind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鄂ICP备06012695号
Validate HTML Validate HTML Validate HTML Validate CSS Get Firefox Get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