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页 | 美容靓颜 | 美体瘦身 | 性爱激情 | 男色玩味 | 服饰前线 | 情感话题 | 宠物乖乖 | 健康女人 | 育儿知识
老版入口 | 视频 | 美图 | 动画 | 游戏 | 生活 | 娱乐 | 美食 | 星座 | 职场 | 旅行 | 家居 | 礼仪 | 繁體中文
您当前的位置:健康在线网 -> 礼仪频道 -> 饮食礼仪 -> 饮食文化 -> 礼仪内容
栏目导航
· 中餐礼仪 · 西餐礼仪
· 饮食文化
热门礼仪
· 慢性肾炎病人的饮食调..
· 端午艾叶可治病
· 黑木耳的保健功能
· 胃切除后的饮食调治
· 疲劳综合症药膳
· 抑郁症药膳
· 菜篮子里有良药
· 饮食习惯影响健康
· 饮茶防癌抗癌揭秘
· 长夏不可少的两款老鸭..
· 餐中仙品白灵菇
· 反式不饱和脂肪酸是冠..
相关礼仪
· 起化大蒜的动人传说
· 旧北京的喜筵
· 冰糖的由来
· 另类情趣话饮茶
· 非洲割礼女人残酷的梦魇
· 臭豆腐家族在北京
· "卡斯特"奉献纯正法..
· 用“传统”装饰春节家居
· 注意整体形象以及解说技巧
· 波尔多 欲望不朽
· 你掌握赞美别人的技巧吗
· 10种世界知名美味咖啡制作(组..
最流行的生食主义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生食”,听这叫法似乎是没有经过烹饪的食品。别误会,这里所谓的“生食”并不包括日本料理中的“沙西米”。生食主义是推崇素食文化的人群提出的,有机蔬果、谷物和坚果类的食品是他们活力的来源。所以在这个渐渐热起来的季节,不妨试试充满原味新鲜口感的生食,沾沾时髦的气息! 

  好莱坞明星的保养秘诀 

  随着一波波崇尚天然、回归自然的声浪,“生食”成了近来在好莱坞时尚名流间讨论最为热烈的话题之一。据某杂志刊登的消息说,这些拥护“生食主义”的大牌明星,如:戴咪·摩尔、歌手史汀……看起来个个容光焕发、年轻永驻,可能你会说他们生活在优越的条件下,吃好的,用好的,所以有这样延年的效果。其实,在这些明星看来,良好的饮食未必是奢华的、高档的。 

  戴咪·摩尔认为,烹饪是一种非天然的过程,把食物加热到100℃以上,会破坏许多维他命、矿物质和人体所需的食物酵素。正因为如此,她会选择“生食”作为自己长期的养生秘方。 

  生食1:蔬果 

  水果生吃,想必大家都十分习惯吧。但要生吃蔬菜,对于绝大多数讲究烹饪美食的中国人来说,就有一定难度了。研究显示,蔬菜中大都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它可以促使人体产生干扰素,进而产生一种抗病毒、抗肿瘤的免疫能力。可惜,这种“干扰素诱生剂”不耐高温,所以只有通过生吃蔬菜,才可以最大限度地保留这种营养成分。不过,生吃蔬菜要提防“病从口入”,必须进行消毒处理。以下就介绍几种生吃蔬菜的菜谱: 


最流行的生食主义

  A.蔬菜(水果)色拉 

  材料:根据个人喜好选择蔬菜(水果)的种类和数量。 

  做法:将各种需要作为材料的蔬菜洗净、并切丝(水果则切成丁); 

  然后将所有材料放入足够容量的容器内; 

  放入色拉酱充分调匀即可食用。 

  B.凉拌青椒丝 

  材料:青辣椒250克、酱油、醋各25克,盐5克,味精、香油少许。 

  做法:将青椒洗净、去蒂和籽。然后用开水烫一下,沥去水分并切成丝装盘; 

  放入酱油、醋、味精、盐、再淋上香油,拌匀即可食用。 

  生食2:坚果 

  虽然坚果一直以高脂肪与高热量著称,但最近有研究表明,坚果确实有可能帮助减肥,保持身体健康,而且对皮肤也有保养的功效。 

  具体来说,坚果中含有大量单一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多元不饱和脂肪酸,这些“好脂肪”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其中,特别有营养的坚果是胡桃,它是唯一一种含有身体不可缺少的omega-3脂肪酸的坚果。平时怎样变着方地使自己对生吃坚果始终保持浓厚的兴趣,不妨试试我们为您开出菜谱: 

  A.牛奶胡桃汁 

  材料:牛奶1瓶、胡桃1—2颗。 

  做法:将胡桃去壳,放入搅拌机内搅拌成颗粒状,然后将其撒入牛奶中即可食用。 

  B.粒粒甜品 

  材料:枫叶核桃冰淇淋2勺、香莓冰淇淋1勺、蓝浆果汁50克、黑白巧克力棒5克、核桃仁5克、鲜猕猴桃5克。 

  做法:将枫叶核桃冰淇淋、香草冰淇淋放入杯中,浇上蓝浆果汁; 

  插入巧克力棒,洒上烤核桃仁; 

  最后,将鲜猕猴桃切片以作点缀地放于容器的边缘即可食用。 

  关于坚果瘦身 

  坚果中,杏仁最有助于减肥 

  杏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适当的热量与脂肪。一般来说,24颗杏仁含有6公克蛋白质、160大卡热量与14公克的脂肪。另外,榛子也是很好的减肥坚果。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夏威夷果的脂肪含量高得惊人,10—12颗夏威夷果拥有的22公克脂肪,所以一定不能多食。 

  要减肥,每天得吃5颗坚果 

  有关专家指出,30颗左右的坚果吃4—5天最为恰当。他特别强调,坚果提供的热量必须取代你在正常饮食中所摄取的部分,也就是说,坚果将代替原本那些比较不健康的脂肪来源,如奶油、肥肉或是芝士等。 

  适当吃坚果并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有人认为,多吃坚果会对皮肤不好。其实不然,专家指出有些坚果中含有的omega-3脂肪酸能提高肌肤的保湿度,让脸庞散发出自然的光泽。另外,所有的坚果都含有锌,而锌元素具有防止皮肤出现红疙瘩的功效。

 
关于本站 | 网站帮助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Copyright © 2006-2007  ewind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鄂ICP备06012695号
Validate HTML Validate HTML Validate HTML Validate CSS Get Firefox Get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