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页 | 美容靓颜 | 美体瘦身 | 性爱激情 | 男色玩味 | 服饰前线 | 情感话题 | 宠物乖乖 | 健康女人 | 育儿知识
老版入口 | 视频 | 美图 | 动画 | 游戏 | 生活 | 娱乐 | 美食 | 星座 | 职场 | 旅行 | 家居 | 礼仪 | 繁體中文
您当前的位置:健康在线网 -> 美体频道 -> 减肥食谱 -> 美体内容
栏目导航
· 瘦身男女 · 健身运动
· 药物减肥 · 匀体塑身
· 美体宝典 · 减肥食谱
· 美体心得 · 专家指导
· 真人出镜
热门美体
· 女人苗条必吃9种瘦身食..
· 魔鬼身材必需15种食品..
· 超经典17种古怪瘦身法..
· 女性饮食减肥的最佳模..
· 水果减肥MM该注意了
· 帮你瘦身12种减肥汤
· 胖MM初期减肥经典菜单..
· 夜间减肥消脂最好时机..
· 盘点刮油排毒美食TOP2..
· 收拾秋膘15日减肥全攻..
· 克星:秋季5食物一吃必..
· 熟龄女性的丰胸小秘诀..
相关美体
· 办公室午间30分钟巧瘦身
· 随时随地 五招美体操
· “另类怪招”核桃丰胸法 丰胸..
· 精油“高手”帮你护肤养颜
· 4种最有效有氧瘦身法
· 秘诀 6招不节食身材变魔鬼 瘦..
· 跳板操:最经典常用美腿法
· 大腿减肥最有效的方法
· 与玛花纤体亲密接触(三)
· 偶尔健身等于“暴饮暴食”
· 轻松几招就变小蛇腰
· 专家指导 窈窕瘦身十迷思
吸掉体内脂肪的5大食物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吸掉体内脂肪的5大食物

      以往有大量实验证实,控制食物中的胆固醇含量,可起到降血脂的作用。而最近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上刊发的一篇文章指出,采用低胆固醇饮食1年,最多可使胆固醇降低29%。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选择高血脂的中年人为实验对象,让他们在医生指导下采用低胆固醇饮食3个月,包括富含植物甾醇(比如大豆、黄豆、种子等)与黏稠纤维(如燕麦、大麦、茄子等)的食物以及坚果类食物。一年后追踪发现,严格执行低胆固醇饮食原则的人胆固醇降了29%。即使没完全照做的人,胆固醇也降了10%-20%。为此,美国梅约医学中心专门为广大高血脂患者推荐了5大降胆固醇明星食物:


6页     建议每天最好吃一杯半的燕麦。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批准,燕麦片包装上可标示“食用燕麦片是改善血脂的一种饮食方式,可减少冠心病的危险。”

      燕麦中富含的水溶性纤维可以“阻止”肠道吸收过多的胆固醇,改变血液中脂肪酸浓度,降低“坏胆固醇”和三酸甘油酯。每天摄取水溶性纤维5-10克,就可使“坏”胆固醇的吸收率降低5%。其他富含水溶性纤维的食物还有:四季豆、苹果、桃子、瓜类、菇类、海带、黑白木耳、紫菜等。


6页     杏仁、花生、胡桃、腰果、栗子等坚果含有多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胆固醇,还能维持动脉血管的健康和弹性。

      发表在今年世界心脏病学会年会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10个欧洲国家搜集了近40万人的资料分析后发现,坚果吃得越多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越低。每天吃13克坚果的人,得冠心病的风险比吃不到1克的人少四成。

      但坚果唯一的缺点就是热量太高。专家建议不妨每周吃两次,每次吃8克,大约握在手心松松一把的量,即可获得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抗氧化剂。


6页     黄豆饱和脂肪量低,不含胆固醇,用大豆蛋白取代动物蛋白,可降低血液中总胆固醇、“坏”胆固醇、三酸甘油酯,而又不影响“好”胆固醇的含量。

      此外,黄豆所含的大豆异黄酮和纤维素也能降低胆固醇。每天摄取20-50克大豆蛋白质,约可降低4%—8%的“坏胆固醇”和三酸甘油酯。 小编推荐:豆浆减肥新衣不只小一号

      除了黄豆,大豆蛋白质制品还有豆腐、豆浆等。要注意的是,加工过程会影响黄豆中异黄酮、纤维素含量。


6页     其中的欧咪伽—3脂肪酸可以通过影响血脂,降低三酸甘油酯浓度、减缓血液凝集速率、发挥保护心血管的作用,减少冠心病的发病。

      深海鱼有鲑鱼、鲔鱼、鲭鱼、秋刀鱼、海鳗等,每周最好至少吃两次。


6页     其中的植物甾醇是一种和胆固醇结构类似的化学物质,可以和胆固醇在肠道里竞争吸收通道,进而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最近有研究指出,每天摄取植物甾醇2-3克,可降低6%-15%的“坏”胆固醇,而不影响“好”胆固醇。除了橙汁,含植物甾醇的还有坚果、种子、黄豆油、花生油、有的植物奶油里也添加了植物甾醇。

      戒脂肪、用好油。梅约医学中心建议,除了选择有降胆固醇功效的食物,还要减少摄取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比如说动物内脏,100克猪脑的胆固醇含量就高达2000毫克,比美国心脏学会建议的每天300毫克多了将近7倍,高血脂患者最好少吃。

      动物性油脂如猪油、牛油,还有少数植物油如椰子油、奶油等,所含的几乎都是饱和脂肪酸,多吃容易造成动脉硬化,建议以多不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代替。含大量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如橄榄油,可使心血管疾病危险度降低25%;以花生油为主的饮食,也可使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下降16%-20%。其他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油主要有色拉油、玉米油、葵花子油等。


6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帮助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Copyright © 2006-2007  ewind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鄂ICP备06012695号
Validate HTML Validate HTML Validate HTML Validate CSS Get Firefox Get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