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于控制体重和预防糖尿病来说,是锻炼好呢,还是节食好?人们一直都在争论。很多女性宁可节食也不肯运动,而很多专家认为运动优于节食。美国华盛顿大学最近的两项研究似乎给出了可供参考的信息。
研究者对男女超重者进行了为期12个月的实验,其中一组原来不运动的人吃原来的食物,但增加了运动;另一组吃能量较低的膳食,削减的能量相当于另一组当做运动所消耗的能量。测定他们的胰岛素敏感性和体脂肪比例,发现两组人的体脂肪率都比以前有了明显下降,而且葡萄糖耐量也有了明显提高。这说明,他们不仅减肥卓有成效,而且患糖尿病的风险减小了。然而,两组的效果十分类似,几乎不分伯仲。
3页 这项研究比较了节食减肥和运动减肥的骨矿物质密度,发现虽然两组人的减肥效果类似,但是骨矿物质密度却有显著的差异。节食者的骨密度有所下降,而运动减肥则对骨质没有任何不良影响。研究者得出结论,在减肥的时候,锻炼仍然是一个不可缺少的措施。
3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