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曾经有研究称,咖啡喝多了会对心脏有损害,但日前发表的一篇最新研究报告却表明,人们完全可以尽情地喝咖啡,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只要你喜欢,多喝以及长时间喝咖啡并不会增加患心脏病的危险。
据发表在此间出版的美国《循环》月刊杂志上的这一研究报告认为,习惯喝很多咖啡的人也更经常地吸烟和喝酒精饮料,很明显,烟和酒是两个增加心脏病危险的重要因素,而不是咖啡在起作用。
研究人员在20年的时间里跟踪调查了12.8万名男女,结果发现,如果不是喝浓咖啡或法式咖啡的话,只喝滤过的咖啡不会增加心脏病危险。西班牙马德里大学医学院的教师埃丝特·洛佩斯-加西亚进行了这一研究,他说:“我们相信,这一研究明确地证明喝过滤的咖啡与冠心病之间没有联系,这是个好消息,因为咖啡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饮料之一。”
研究人员还发现,人们喝多少咖啡或茶与心脏病之间也没有联系,但是,据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科学家鲍勃·范·达姆说,这并不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过量饮用咖啡,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不排除在一小部分人之间存在着咖啡与心脏病的关系。”
2页
1 2 下一页